喵喵喵喵喵

我的爱❤️拉郎&磕cp

假如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四海》的结局

假如阿耀成功的飞跃珠江

假如欢颂把摩托车还给了阿耀

假如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四海》的结局 ··· ···


null
 

“我姓吴,叫吴仁耀,我更喜欢大家叫我

——阿耀”


“阿耀,上场了。”

秋哥拍了拍他的肩膀,提醒他该上场准备比赛了。

阿耀摩挲着手中的手机,打开,没有任何消息,又锁上,反复几次,最后交给旁边的工作人员。

他起身戴好手套,拿起头盔,眼神坚定的看向秋哥,露出小虎牙,说。

“秋哥,别紧张,我骑车还行。”

秋哥摸了摸鼻子,用那蹩脚的普通话夹杂着粤语,说。

“靓仔,我没紧张啊,那么多的比赛都过来了,这次也没问题的。”

null“没问题的。”

转身,带上头盔,迈着坚定的步子,携着毅然决绝的背影,走上了曾经他梦不可及的国际顶级摩托车赛场。

“欢颂,我已经接近了,你呢?”

null

准备,油离配合,加速,弯道,超车,冲刺 ... ... 

赢了!!!

这是阿耀离开南澳岛的第五年,从小渔岛到大城市,从摩托车特技表演到专业摩托车手。

原来,漂泊孤独的他,也可以有无限耀眼的未来!

————————————————

外界的吵杂声,嗡嗡的耳鸣声,庆祝的欢呼声,全都化作一团。

秋哥冲进赛场,抱着摇晃他的头,大声的冲他说。

“阿耀,你做到了,做到了。”

他什么都听不见,听不见,抬头看向屏幕上的比赛排名,第一名,WU R.Y!

“以后我的人生,就要活成你的反面。”

耳边回响起那天他对爸爸说的话,五年后的今天,他做到了!

————————————————

晚上,车队为阿耀举办了庆功宴。

他露了一面,寒暄一番,就回了酒店房间。

这些年,他始终不能习惯大城市的一些习惯,比如应酬,即使有那么多所谓的朋友为他庆祝,可阿耀始终觉得自己是漂泊孤独的。

回到房间后,他蜷缩在床上,呆呆的看着没有任何消息的手机。

“今天是15号,为什么还没有消息。”

当阿耀还在思考的时候,叮~银行短信提示,他行转入3000元。

这是现在的阿耀和欢颂,唯一的联系。

————————————————

作为苗浒演唱会的摩托车特技替身,阿耀完美的完成了飞跃珠江的表演,良叔给了他不错的报酬,足够把欢歌欠的债还清。

也正是这次特技替身的经历,让阿耀在那个圈子小有名气。

阿耀记得良叔给他结钱的那天,和他说的一句话。

“年轻的时候,就应该闯荡四海。”

阿耀知道,他是时候离开乐园的摩托特技表演队了。

离开乐园的那天,阴沉沉的,外面下着蒙蒙小雨,南方的天气总是这样,潮乎乎的,但是会让人很舒服。

欢颂带着费劲弄出来的摩托车来接他,看着那时的阿耀,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

“阿耀,我们回家吧。”

在广州那座城,哪里能有少男少女的家。

阿耀随欢颂回到她住的地方,狭窄的筒子楼,小小的一间屋子,昏昏暗暗,窗户透不过一丝光,阿耀想问,却 ... ... 不忍开口,那个曾经在他身旁幻未来家的样子的女孩,如今却住在这样的地方。

————————————————

刚来广州时,阿耀觉得自己会骑车,一定能找到好工作,挣钱替欢歌还债,可是等还完债,他好像只会骑车,如今四处碰壁。

欢颂在一家餐馆当服务生,早上开始上班,半夜才能下班。欢颂说,她不需要阿耀替她还债,她要把那些阿耀用命换来的钱还给他。

两人每次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心照不宣的将还债的话题略过,从此,少男少女之间出现了一些不能言语的隔阂。

————————————————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清晨,阿耀像往常一样,先送欢颂去上班,然后去找工作,路上他接到了一个人的电话。

这是阿耀第二次见到秋哥,第一次还是在那场比赛。

“我找阿良要了你的联系方式”

秋哥看出了阿耀的疑惑,这个年轻人,一点都没变,但是又好像变了。

“秋哥你找我是 ... ... ”

阿耀小心翼翼的问,他害怕在广州遇到熟悉他的人。

“你那么会骑车,要不要考虑加入我的车队。”

————————————————

回家的路上,欢颂看出阿耀心事重重,以为是找工作的事情。

到家后,欢颂问他白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阿耀犹豫着,但还是说了出来。

“欢颂,秋哥想让我加入他的车队”

秋哥?欢颂努力的回想,是在南澳和阿耀比赛的那个退役车手,那一瞬,欢颂仿佛感觉到阿耀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阿耀,你应该为自己选择一次。”

不是为了有玩伴而骑车,也不是为了挣钱而骑车,更不是为了生存而骑车,而是为了自己的热爱。

————————————————

阿耀离开的那天,欢颂去送了他。

“欢颂,等我回来 ... ... ”

阿耀想让欢颂等他,等他回来,等他许给她一个未来,可是他还没把话说完,欢颂决绝的打断了他。

“阿耀,我们以后不要联系了。”

因为欢颂能感觉到,此后的两人会是两条平行线,阿耀的未来会无限耀眼,而她只能是这座城中的蝼蚁,他们,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

阿耀把欢颂和他的摩托车,都留在了这个有江的大城市。

————————————————

和欢颂分开的他,又变回了孤独的阿耀,但是在他的心中,有了赤诚在意的人,并且努力着热爱生活,他会回去找她的。

加入秋哥的车队后,阿耀是训练最刻苦的人,从早到晚,不让自己闲暇一刻。累了就睡,阿耀觉得这样就能和欢颂在梦里见面了,然后告诉欢颂,他快接近了。

终于,阿耀迎来了他人生的第一个比赛。

秋哥再次肯定了自己的眼光,阿耀就是为骑车而生的,即使是第一次参赛,他也稳稳的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绩。从此,阿耀开启了属于他的时代。

————————————————

五年间,欢颂没有打扰阿耀,阿耀也默契的没有联系欢颂,他们之间的交集只剩每月15号,欢颂发了工资就给阿耀打一笔钱,是还钱,更是报平安。

“阿耀,好久不见。”

欢颂在等公交时,看见站台上阿耀的代言广告,是那个不再属于她的阿耀呀!

其实每年动兔和红尘来看她的时候,都会告诉她阿耀的近况,她知道他训练有多苦,知道他受伤有多痛,知道他比赛失利有多伤心,知道他比赛拿了第一有多开心,知道他非常受欢迎 ... ... 知道他离自己越来越远。

————————————————

这五年,欢颂褪去了最初的简单青涩,变的成熟起来。她从一个小小的餐馆服务生成长到一个小公司的会计专员,她也在努力生活,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她也从筒子楼搬了出来,住进了一个像样的出租屋,有白色的卫生间,白色的杯子,还有地毯,欢颂好像住进了自己想象中的家。

欢颂也终于明白,原来酒店的门需要刷卡进,而且是“含早”的。

阿耀,你说,当时我们是不是很傻,其实,只要我们有勇气尝试打开那道门,就能到达梦想中的家。

————————————————

阿耀第一次赢得比赛的时候,回来找过欢颂,想和她分享喜悦,可是她早已搬离了筒子楼,渐行渐远的两个人,怎么才能重逢呢!

那就站的更高一些吧!阿耀开始疯狂的训练,不断的参加比赛,有时候秋哥都搞不懂阿耀,他的偏执、他的疯狂,是为了什么,以至于可以将自己的生命于不顾,置身火海。

可是,他做到了,他成了明星赛车手,第一名的成绩是他的出场标志,每场比赛,他都是众人期待的卫冕冠军,其他人望尘莫及。

鲜花、掌声、荣誉 ... ... 如潮水般向他涌来,他统统接受,却又抛之身后,因为他已经接近了。

————————————————

这是阿耀和欢颂离开南澳岛的第五年,阿耀有了光芒耀眼的未来,欢颂在大城市中默默无闻的活着。

在广州的第五年,欢颂依然觉得城市里楼与楼之间的风好大,大到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以至于能忽略自己对他的想念。

"阿耀,我对星空许愿,愿你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快快乐乐。"

null

"阿耀,你要带着我送给你的竹蜻蜓,飞到更远的地方。"

————————————————

阿耀,我不怕水了,小岛有海,大城有江,我们四海漂泊,也可以四海为家,只要心之所念有归处,便不会孤单。

欢颂,我也不怕火了,我会带着你的祝福,飞得更高更远,可是,我失去了你。


————————END————————

《我终于失去了你》——李宗盛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

你劝我要耐心等候

并且陪我度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

如此地宽容

当所有的人靠近我的时候

你要我安静从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颗永不安静的心

容易蠢动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

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

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

你一直在我心中

啊 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 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当四周掌声如潮水一般的汹涌

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

你劝我要耐心等候

并且陪我度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

如此地宽容

当所有的人靠近我的时候

你要我安静从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颗永不安静的心

我 容易蠢动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

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

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

你一直在我心中

啊 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 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 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 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当四周掌声如潮水一般的汹涌

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


评论

热度(13)